隨著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的上映妖怪村民宿,赴美生子 被人們所認知,很多中國家庭也萌生了赴美生子的想法。據不完全統計,2007年國內赴美生子人數在600人左右,而到了2010年這個數字直升到5000 人次,隨著赴港生子和加拿大生子的限制,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赴美生子這條路,2012年上半年赴美生子的人數就已經超過了5000人次。


通過《北京遇上西雅圖》的官方微博宣傳我們了解到劇本裡面寫的文佳佳選擇的是北京赴美生子的代理中介,結果到了美國等了半天司機不說,中介給安排的月子“民宿”還在當晚被抄了!看電影的觀眾都很好奇,這究竟是是編劇編寫出來的場景還是確有其事呢?

陳女士,北京人, 32歲,剛剛赴美生下她的第妖怪村住宿二個寶寶,大寶寶今年5周歲。選擇赴美生子是因為近幾年家庭條件越來越好,為了給孩子創造一個更好的留學環境,所以打算赴美生子。

陳女士2010年開始萌生赴美生子的想法,前期做了很多關於赴美生子的咨詢,2011年初懷了第二個寶寶,經過之前的咨詢和了解,選擇了一家價格中低等的中介。

到了美國就發現與之前中介所說的大相徑庭,心情一落千丈。

據陳女士敘述,她下了飛機後人生地不熟,在機場等了近3個小時,月子中心的司機才到機場接她。到了別墅發現裡面住了8位媽媽,有3位待產和5位妖怪村已經生完寶寶的媽媽,整個別墅裡面就有一位阿姨在服務她們。陳女士還非常擔心地問阿姨,高雄住宿一個人照顧這麼多人累不累,照顧得過來嗎?阿姨很強勢的用台灣口音回復她,“那怎麼照顧不過來啦,我在家裡做月子照顧好幾年了,都是我一個人,沒問題的。”

阿姨給陳女士安排到一個僅不到10㎡的屋子裡面,房間在樓梯邊上,且距離衛生間有點遠,陳女士想換一個房間,阿姨回答她當時別墅裡只有這一間房,只能等其他媽媽退房,她才能換,這讓陳女士很不舒服。一天飛機很累,為了倒時差陳女士早早就睡下了。

到了半夜聽到隔壁的媽媽在喊,陳女士被吵醒,看了一下,可能是要臨盆了,就去喊別墅的阿姨,結果阿姨不在房間,陳女士又喊了其他房間的媽媽一起幫忙找阿姨和司機電話,陳女士敘述,房間裡面所有媽媽其實都很緊張,已經生完寶寶的媽媽在安慰孕婦,給她高雄民宿倒水,幫她整理東西,其余的高雄便宜民宿媽媽都在忙著聯系阿姨和司機,等到阿姨和司機到別墅已經過去快一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yo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