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名當地居民從受災的河對岸運妖怪村住宿送兩根帳篷支架過河。寶興縣內的安置點帳篷數量不足,仍有很多災民自搭帳篷睡覺。京華時報(微博)潘之望攝

  因塌方不斷,昨天下午,救援物資才陸續運抵寶興縣城。目前,絕大多數災民被集中在縣城3個安置點內,基本的食物和飲用水能夠維持,妖怪村民宿但帳篷的缺口達到1500頂以上,許多人仍然要在冰冷的體育場看台上過夜。此外,因通訊未完全恢復,磽磧藏族鄉、蜂捅寨鄉等多個鄉鎮的災情仍在進一步統計當中。

寶興縣城沿著青衣江狹長分布,四周均為高山環繞。縣城沒有出現大面積的房屋倒塌現像,但不少房屋均出現開裂,群眾不敢回家睡覺。縣城約2萬人口,設置了寶興中學、兩河口、武裝部和紅軍廣場等4個集中安置點。

  昨天下午3點,寶興中學操場上,大大小小分布了近百頂帳篷。“根本就不夠用。”居民張國生說,地震後當天下午,駐扎在寶興縣的武裝部就送過來不少帳篷,多數都安置在中學的操場上。第二天,縣民政局又送來幾十頂,妖怪村但縣城裡的災民無法全部解決,不少人用高雄住宿塑料布、帆布和竹竿搭建起簡易帳篷,供臨時居住。

  在一頂高雄民宿軍用帳篷內,約30平米的空間,有5家人共22口人居住。毯子直接鋪在地上,左右兩邊各躺11人,除了中間不足20釐米的過道,沒有多余的空間。

  縣城東口的街旁也搭建了一排十幾頂帳篷,居民介紹,這些帳篷都是自己家的。地震發生後,樓房不敢居住,大家就湊了一些帳篷,四五家人擠在一起。

  但還有一些人無處安睡。在寶興中學操場東側,是一塊數千平米的看台。看台上的所有空間都被沒有帳篷的災民擠占了,他們找來席子橫鋪在座椅上、過道上,勉強當做床,露天而睡。簡易的床鋪周圍,堆放著鍋碗瓢盆和食物,這高高的看台,成了眾災民臨時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yo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