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數控機床發展由於起步較晚,錯過CNC Machine了其發展的高峰期,直接導致在此領域我國存在嚴軸承重的不足,其發展方向在十二五期間將會怎樣呢?讓我們來看看。

國內高端數控機床的市場需求加大,數控機床的新品頻出。數控衝床具有CNC控制系統,能根據加工方法的需要任意設定滑塊的運動方式和CNC車床加工速度。受制於技術發展,我國在這些方面都還有著一定的欠缺。

目前,國內數控機床的需求日益增長,數控機床的發展推動了數控機床功能部件的創新升級。目前我國高檔數控機床關鍵功能部件工業還不能滿足國內需要,國內數控功能部件產業主要存在以下問題。

1、適應性和滿足度遠達不到市場需求

從當前我國數控機床的發展趨勢來看,國產功能部件的適應性和滿足度遠遠達不到市場的需求。主要表現在:

(1)我國功能部件的產品水平和國外有一定差距。我國目前生產的功能部件多數以勞動密集型為主,技術含量低,難以適應國產數控機床的發展速度和技術要求,特別是銑刀高檔數控機床。

(2)我國功能部件開發能力較弱,新產品開發速度慢,多數功能部件需要與國外合作開發、合作生產、合資經營,甚至只能組裝。雖然這兩年形勢有顯著變化,但高技術、最新型的功能部件,我國尚在研制過程中,市場占有率前景依然不容樂觀。

市場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yo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