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富500強企業、全球三大軸承制造商軸承之一的美國鐵姆肯旗下企業正式落戶湖南。18日上午,在湘潭高新區,投資近3億元的鐵姆肯湘電(湖南)軸承有限開業。

這家由鐵姆肯與湘電股份合資,其中前者占股份80%,後者占20%。作為鐵姆肯在華戰略的一部分,新工廠將制造超大型軸承產品,這將有助於滿足中國市場可再生能源行業尤其是風力發電CNC Machine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

據鐵姆肯中國區總裁馮世龍介紹,新投資近4000萬美元,但員工只有100余人,屬於標准的資金密集型企業。主要生產外徑將近2米的Timken雙列圓錐滾子軸承。繼2008年10月28日奠基之後,新工廠於2CNC車床加工009年1月開始動工興建,並於2010年5月初交付了首批軸承產品。新工廠的環保設計和運營每年將節省近100萬噸標准煤和3億立方米水,有望成為在中國中南部地區第一家獲得LEED(能源和環保設計認證)的綠色工廠。

湘潭高新區工委書記肖克和表示,湘潭高新區將提供保姆式服務。據他介紹,風電裝備制造產業集群已經成為湘潭高新區的一個特色,2009年,園區16家骨干企業組成湘潭市風電裝備制造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24家風電配套企業齊聚高新區,合作組建湘電配套商聯盟,實現風電產業產值同比增長400%。

自1992年以來,鐵姆肯始終堅持將先進的產品、技術以及創新理念引入中國,目前在中國擁有約3000名員工。在大中華區的13個主要城市設立了各級辦事機構,並建立了6家大型制造基地,1家提供一站式銷售服務的高端動力傳動產品經銷,多個物流和服務中心,致力銑刀於服務國內和國際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yo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