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悉,有關公司研發的桌面3D打愈正式進入測試階段,6月將批量上市,其主要真空成型http://www.tcce.tw真空成型利用聚乳酸材料不斷加 溫,最終形成三維模型。聚乳酸具備環保、機械性能良好、安全性等多重優點,被廣泛應用於汽車、一次性用品、電子、醫療等領域。A股中與聚乳酸間接關聯的上 市公司值得關注,如中糧生化、彩虹精化、海正藥業等。

  聚乳酸成桌面3D打愈材料

  天津濱海新區最新消息顯示,位於該區的一家名為天津微深科技公司3D技術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其研發的桌面3D打愈正式進入測試階段,今年6月份料將批量上市。

   據了解,上述打愈主要生產快速成型的模具產品,系入門級產品。其操作原理是,打愈內部溫度超過200度,其中的聚乳酸材料不斷加溫成型,最終形成三維模 型。該打愈利用的三維立體掃描系統極為先進,具備亞像素標記點識別技術,兼具少噪點及較強抗幹擾性等能力,且具有三維曲面“真彩自動拼接貼圖功能”,許多 3D掃描儀並不具備。

  聚乳酸具備多重優點

  作為一種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聚乳酸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資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澱粉原料制成,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性,使用後能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完全降解,最終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不汙染環境。並且強度、透明度及對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超過傳統生物可降解塑料。

  聚乳酸同時具備良好的機械性能及物理性能,適用於吹塑、熱塑等各種加工方法,加工方便,應用廣泛。憑借最良好的抗拉強度及延展度,聚乳酸產品可以各種普通加工方式生產,例如熔化擠出成型、射出成型、吹膜成型、發泡成型及真空成型。

  此外,聚乳酸薄膜具有良好的透氣性、透氧性及透二氧化碳性,也具有隔離氣味的特性,是唯一具有優良抑菌及抗黴特性的生物可降解塑料。並且,焚化聚乳酸絕對不會釋放出氮化物、硫化物等有毒氣體,安全性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youm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